一颗草莓鹦鹉

就爱整点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洋灵】Will U (八)

  滑跪准备,我都数不清自己是多少天没更文了(dbq)

  死也会把连载写完的

  正文指路合集,但是关联不大。

  从这一次开始想采用一些新的更文办法,试试看。




  正文👇🏻



  运动会的意义是什么?

  彰显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姿?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

  是,也不是。对于16岁的李英超和24岁的李振洋来说,这一次的运动会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运动会。

  他们不仅挥洒了汗水,挣得了荣誉,好像还收获了更多。



  运动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快十月底了,天气真的开始转凉,短袖短裤被收进了衣柜,毛衣和牛仔裤开始大行其道。

  李英超每天穿着各色的卫衣和毛衣出现在班里,总能发现和他穿同一色系的历史老师。

  两个人站在讲台上收拾作业的时候,有种莫名的般配。

  他们默契的选择性遗忘两个人在微信里对于第二天穿什么衣服的讨论,把这种“巧合”当作两个人的心有灵犀。

  是彼此心照不宣的甜蜜。



  作为中国的学生,最重要的还是成绩,L省是全国闻名的人口大省,本身考大学的压力就是其他地方的几倍,加之是重点高中,人才辈出,竞争压力更要再翻一番。

  好在李英超聪明伶俐,又刻苦努力,应付高一的课程并非难事,如果月考他没有任性胡闹,在班里应该是前几的位置。

  李英超也后悔自己的鲁莽行径,决心在马上到来的期中考试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然而天算不如人算。



  期中考试不比月考,是需要被记入档案的重要考试,为了公平起见,把各班老师打乱监考,防止出现徇私舞弊的现象。

  语文、数学、政治,物理、化学、政治、生物,英语。

  李振洋对于总是把历史放在最后一门考试的行为表示了数次不满,但都没有什么用。

  李英超倒是欢喜的。所有科目考完,只留自己最喜欢的一科,有助于他全神贯注,全力以赴。

  这个小崽子早就忘记了自己两个月以前对着历史课本嫌弃的模样。

  爱屋及乌,十万分正确。



  李英超在三班考试,李振洋和岳明辉搭档在六班监考。一层楼四个班,李振洋在李英超头顶上。

  这好像没啥值得高兴的,但李英超把玩着2b铅笔坐在课桌前的时候,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安心。

  好像是从头顶传过来的呢。

  他还想到如果他把这个想法告诉李振洋,他肯定会跳起来大叫:

  “什么啊!你在说什么鬼话!封建迷信要不得啊!你走啊!“

  一个一米88的大壮男,竟然怕鬼,怎么想怎么搞笑。

  李英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的起劲,拼命压制自己想要翘起的嘴角,理所当然的屏蔽了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叙述考试要求的监考老师。

  他也就没听到最后一场教导主任要亲自下来检查的狗屁要求。



  随着一声长哨,全年级的考生拿起笔开始答题,四面安静,只有纸张的摩擦声和笔尖的沙沙声。

  卷子不难,李英超按照顺序一题一题的答着,不曾卡壳。

  考试进行到一半,外面传来轻轻的说话声和脚步声,李英超刚好做完一道大题,一抬头就看到了面目可憎的教导主任,和身后一脸苦大仇深的、比教导主任高两个头的、体育老师,卜凡。

  他从没见过这么正经的卜老师,不由得“扑哧“笑出一口气,在安静的教室里分外明显。

  教导主任果不其然的闻声望来,卜凡皱着眉头瞪了李英超一眼。

  但李英超无所畏惧,他坦坦荡荡地坐在桌子前面写题,不怕人查。

  



  卜凡气喘吁吁的跑到六班门口的时候,李振洋正在打盹,岳明辉托着脑袋望着眼前的学生们发呆。

  粗重的喘息声把岳明辉拉回神,他正要用眼神批评卜凡有什么事不能考完试再说,就被对方急促的招手给打断了。

  卜凡也不是没轻重的人,肯定是出了什么事。岳明辉给了李振洋一掌,让他看着考生,自己站起身出门。

  


  门刚关上卜凡就脱口而出:

  “李英超作弊被送到教务处了!“

  “……你在说什么胡话。”

  “这会正考试我会和你开玩笑吗?你知道吗今天我一到办公室那女的就给我说让我下午和她一起巡考,巡到三班,李英超见我就笑你知道吗,就把那女的给招过去,我想着李英超那成绩随便查也无所谓,就站在门口看着,结果你知道吗,我老天爷!“

  “哎哟我天你给这儿说书了你给这儿?赶快麻溜儿说结果!“岳明辉知道“那女的”是一直在给卜凡暗送秋波的教导主任,但他这会儿没功夫搭理这个。

  “李英超那桌子没反过来你知道吗,那女的从桌肚里翻出了什么你知道吗?小抄啊,历史考试的小抄,密密麻麻的,一看就是为了考试特意准备的你知道吗?“

  “不可能!这里面绝对有问题!李英超不会做这种事情!“

  “我也不信啊,超儿也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那女的质问他的时候小孩儿脸都白了,梗着脖子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人赃并获,那女的压根儿没给他解释的机会,揪着就带走了,我是他老师,说什么只会被当作偏袒,而且你知道吗,三班那监考老师是隔壁班的英语老师,他早看咱们班不顺眼了,帮着那女的给李英超送教务处去了你知道吗,气得我……”

  卜凡的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动了起来。

  教导主任尖利的声音划破了午后寂静的天空。

  “你们班学生怎么回事?还没说他什么呢就跑了?你赶快去找他!找不回来,不仅成绩作废,而且记大过!”

  岳明辉两眼一黑。



  李振洋24年以来都没怎么着急过,干什么事都慢慢悠悠懒懒散散的,上一次心急还是在李英超400米跌倒的时候。

  这次场景变了,主人公却还是同一位。

  这个小兔崽子,看我不找到他揍他一顿。李振洋一边往教学楼外面冲一边在心里愤愤。



  岳明辉进来给自己说事情经过的时候,自己都忘了在监考,直接就站了起来,岳明辉拉了他一下,忧心忡忡的说:“可是那个作弊……”

  “他不会做这种事,我用我李振洋的人格担保。我去找他,我一定把人给带回来。”

  等到出了教学楼李振洋还在想,自己对小孩儿是有多大的信任,心里连一丝怀疑都没有起。

  学校不大,他不能回寝室,又不可能出去,那就很好找。



  李英超坐在学校看台下面的小角落里,抱着膝盖对着栏杆外面的车水马龙发呆,眼泪早就干涸了,脸上紧绷绷的。

  委屈和愤怒,说不清哪一个更多。

  没做过的事情,怎么逼,他都不会承认。

  可是换谁都会说自己没做过,信的人又有几个呢?

  特别是他,他会相信自己吗?



  李振洋刚靠近看台就看到了一撮翘起来的头发,颤颤巍巍的露在外面,迎风招展。

  这小兔崽子,一帮人急成什么样,他倒给这悠哉游哉!

  “李英。。。“提高了分贝的叫声还没喊完就断在了嘴边。

  小孩儿扭过头来望着自己,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那张脸,那个眼神,把所有责备的话语尽数熔化,重新炼成一句。


  “我相信你。”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