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草莓鹦鹉

就爱整点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洋灵】Change(下)


我…我来填坑了…

和爱豆互换身体的沙雕(划掉)经历

在道歉了

前文看合集!!!



正文 👇🏻


  这即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用男人的声音讲话,我很紧张,但也没有法子。

  我咽了一口口水,清了清嗓子。

  “马上!”我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换个衣服就来!”

  门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我一屁股坐在床上,思考着种种对策。

  眼前这种情况,逃无可逃,只能硬着头皮上。遇到不知道的就闭嘴,尽量根据木子洋的性格特点来扮演。

  可是,这种情况要持续多久呢?时间长了肯定会露馅儿啊!我烦躁的去抓头发,完全不一样的质感把我从伤春悲秋中惊醒。

  没有时间感慨了!事已至此,大不了摊牌。我站起身去木子洋的衣柜,也就是坤音的衣柜里翻找衣服,凭借仅剩的时尚细胞穿了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

  幸好他现在不是模特,要是让我去走秀我不是直接玩球。我暗自庆幸,突然脑子里灵光乍现,如果一会有通告或者要练舞我不也是直接死???

  手机上“2018.10.05”的日期亮起,我吐了一口气。

  十一国庆,坤音不上班。

  我爱秦女士。



  “加油!木小葵!你可以的!”我深吸一口气,打开门走了出去。

  我的平时只能在手机上看到的爱豆围坐在餐桌前,仰头给我打了招呼。

  我压抑住内心喷涌而出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叫喊,模仿着他们回了一个点头。

  和爱豆一起生活!!!天呐!!人生啊!!到此为止吧!!!看看这些精致的小脸!!!我死了。

  冷静。



  桌上放着北方传统早点—油条、豆浆和鸡蛋。

  “洋洋快吃,吃完我们就要出发啦!”队长岳岳一边剥鸡蛋一边用下巴示意我。

  我装作还没睡醒的样子点点头,坐到桌子边,压抑住内心“出发??去哪??干什么??”的疑问。

  好像小弟去叫我的时候说要去公园?我在心里默默推测。

  “岳岳妈妈你看我穿这个行不行!”说弟弟弟弟到,灵超活力四射的跑到客厅,叫喊着岳岳让他参谋。

  “你让你洋哥看,我现在时尚感还不如你。”

  被点名的我赶快回头,只顾着看衣服的我忽视了弟弟眼中不一样的意味。

  一件挺简单的白色连帽卫衣,上面有一个双手合十的小男孩;一条很常见的运动裤。

  “挺好的呀,简单舒服,不是出去玩吗,就该穿成这样。”言多必失,我用了最少的词语表达了我的看法。

  “好。”但是弟弟好像不是特别开心的样子,简单的说了一个字就过来坐在我旁边。

  我不知道的是,这件衣服不只有这一件。

  还有一件黑色的,在木子洋的衣柜里。



  “即使放假,听新闻也是不能少的。”岳明辉边说边打开了手机。

  “啊—”弟弟在我身边发出痛苦的声音。凡子在我的另一边发出嗤笑的声音。

  ???啥啊?你们能说点我听得懂的吗!默默的喝着豆浆。

  听到BBC主持人平板机械的声音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八成。

  高考生听懂慢速BBC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为词汇量达不 到,岳叔应该是要给小弟营造一种英语的氛围。

  但我是英语专业的,慢速对我来说,不难。

  一听见英语听力我就“专业病”的忘记了自己在哪。

  那天的新闻还是在英国脱欧的事情上纠缠不清,对利与弊作出了不同的评价。

  “我觉得英国脱欧对中国来说有好处吧,而且脱都脱了,天天说这些没有用的。”我一边听一边没过大脑的脱口而出。

  岳明辉“唰”的抬起头。

  小弟停止了咀嚼。

  凡子…凡子还在低着头打游戏。

  kkkkkk!我忘了!我是木子洋!是那个说“Today beef is today kill”的男人!!!

  别说BBC慢速了,龟速他应该都听不明白。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扯了人生中最多的谎。

  最后用“想要学习英语,因此会在早上上厕所的时候浏览英语新闻”的听上去就不可能的理由说服了岳明辉。

  理科生太可怕了。



  坐到车上的时候我还是一头雾水,看到岳明辉扛着鱼竿忍不住吐槽。

  “你要去钓鱼???”

  “??你今天咋回事啊,不是你昨天说要和我battle捞鱼的??我好心准备鱼竿你是啥态度?”

  “……我…我还有点迷糊。”

  我还是闭嘴吧,太煎熬了。



  去公园的车程不短,身边的人都开始昏昏欲睡,为了防止自己再说胡话,我决定在车上保持清醒。

  基本我现在已经可以对着三张惨绝人寰的俊脸保持冷静,这是一种进步,接下来,我就要做一些粉丝该做的事。

  有几件事情一直是广大万能人心中过不去的梗。

  “八月二十五到底是什么事?”

  “戴森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卜洋为什么零互动?”

  “洋灵到底是不是真的?”

  对不起最后一个问题应该是cp粉的问题。



  我决定从木子洋的手机下手。起床之后我除了用了一下相机还什么都没看。

  “微博、微信、网易云音乐、QQ音乐、爱奇艺、Lofter、bilibili、百度浏…”

  !!!等一下!!!Lofter????

  我没一丝犹豫的点了进去。



  五分钟后。

  真好,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我这会只想去知乎问一个问题:

  爱豆看自己和队友的cp文是出于什么心理?



  十分钟后。

  他还关注了我。

  还评论过。

  评论的是:催更!!超级好看!!

  Nice,I am fine。



  我嘴角抽搐的离开了Lofter,点开了微博。

  果不其然,小号。

  “超话社区:木子洋,灵超,ONER,BC221,木子洋生图巨匠,灵超小可爱…”

  卜岳:我们做错了什么?能一碗水端平吗?

  我抱着绝对的心态往下滑,丝毫不意外的看到了“洋灵”。

  签到的旁边,等级Lv10的标志刺瞎了我的双眼。

  点进去看看连续签到,我眼前一黑。

  木子洋这个等级,几乎是纯靠签到啊!

  他对弟弟竟然已经有了…199天的非分之想?

  由于过于震惊,我忘记了关注木子洋的小号。

  这如果还不是真的,我,现在,就把木子洋的头揪了。



  为了防止自己遭受更多的暴击,我放弃了手机探索之旅。

  这个lofter和小号等级,和直接公开官宣没什么区别。

  可是看洋灵的相处状态,根本不是在一起的样子。

  难道弟弟对洋哥并没有别的想法?

  正胡思乱想,目的地到了。



  下车之后就是自然而然的两两分组,灵超弟弟从背后抱住我的时候,我几乎全身僵硬。

  我是木子洋我是木子洋我是木子洋,我在心里默念三遍,但身体还是绷的像一张弓。

  弟弟看我并没有像以往一样从前面抓住他的手,勒了一下我的脖子,从后面走到我旁边。

  我还在平复狂跳的心脏,忽视了弟弟的小小失望。



  “李振洋!去捞鱼!昨天打了赌!输的人按摩!”岳明辉从前面扭过头来挑衅。

  “没问题!你洋哥怕过谁!”不就是捞鱼吗!我小时候也捞过!

  “老岳我想让你陪我打篮球。”凡子“可怜巴巴”的声音响起。

  “嗯…我们俩先决出一个胜负然后哥哥就去可以吗!”

  “好吧…”

  咦?卜岳不会也是真的吧?

  


  “洋哥,下午一起放风筝呗。”小弟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他呼出的气息扫过我的耳朵,痒。

  明明知道说多错多,明明知道和最了解木子洋的小弟在一起更容易暴露,但当我扭头看见小弟大眼睛的那一刻,我毫不犹豫的点了头。

  我甚至觉得那一瞬我和木子洋换了回来,是他做的决定。

  


  下午的捞鱼活动一点都不激烈,因为我们两个都兴致缺缺。老岳一边捞鱼一边斜眼,就差在脑袋上写满一行字“我好想和凡子去打篮球啊!”。我的耳边不停的循环播放着空旷场地上小弟奔跑的声音,根本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一汪湖泊上。

  最后我以三条鱼的差距输给了老岳,不过一共我就抓了九条。

  “你赢了,”我把渔网往地上一扔,坐到一边的石头上休息。

  “按摩!”胜负欲极强的老岳大叫。

  “行行行。”我估摸着今晚应该能换回来,因此一口应允。

  下午阳光正好,我闭上眼睛享受微风吹拂,想着休息一下就去找小弟。



  “嘿!”老岳拍拍我,我睁开眼,一个手指大的蚂蚱出现了在我眼前。

  一时的反应骗不了人,等我想起来木子洋贼怕虫子因此装模作样的大叫着跳到一边的时候,老岳已经把虫子放了抱着手看着我笑得意味深长。

  “我…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不知道该咋么没解释了,脑子里一团乱麻。

  “小弟给我发微信说感觉你今天不太正常,其实从早上我就有点怀疑了,他让我试探试探你,你是怎么回事儿?”

  我本来以为他会问我“你到底是谁?”,但转而想起这个理科生坚持绝对的唯物主义,他才不会往灵异事件上想。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最终想出一个办法。

  “我今天早上醒来之后头就很疼,我想不起来很多事情,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把语气放的很坦诚,听上去很可信。

  老岳看了我一会,也没说信还是不信,突然张口说了另一件事。


  “你知道凡子为啥不理你吗?”

  “啥?”我内心一个激动,我要知道卜洋不合的原因了吗!!

  “他觉得小弟喜欢你,你也喜欢小弟,但你不说,吊着小弟,他生气。”难得岳明辉用这么言简意赅的话表达清楚了一件事。但是我瞬间捕捉到了这句话中最关键的信息。

  “小弟喜欢洋…我???”

  “你不瞎啊。”岳明辉凑近看看我。

  “……”我脑中一片乱麻,连“自己搞到了真的”这件最重要的事情都来不及感叹。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小弟呢?”老岳严肃的看着我,像一位称职的母亲,“我自己是有答案,可是有时候你真的给我一种看不透的感觉。”

  淦!人生大事交给我决定吗!!

  不管了,我相信我的眼睛,种种迹象足以支撑我的答案。我两眼一闭,

  “喜欢!”

  “这样子看你也挺正常的,”老岳点点头,“那你为什么不说?”

  “他还没成年啊!在一起是很重要的事情,要负责任。”

  “其实有的时候一句喜欢就是承诺。他不是想要你怎么对他负责,他只是希望自己别错付了人。”

  我愣住了。

  “你去陪小弟放风筝吧,我只能帮他试探到这儿了,剩下要怎么办,还是看你们俩。我要去找凡子了!”

  卜岳也是真的,这个男团太可怕了。

  “小弟还给我发了一句‘岳岳妈妈要专注自家啊。’,这是啥意思?”岳明辉拿着手机嘟嘟囔囔的走了。

  李英超!你给我离粉丝生活远一点!!



  我慢慢腾腾的朝小弟走过去,期间还不忘记用胯带动腿部,试图让自己走路像一个大模。

  其实也只是起到了心理安慰的作用。

  小弟还在努力让风筝飞起来,我看着他从我眼前一阵风一样跑过,又看着他一阵风的跑回来。

  风筝像是被施了咒一样和地平线保持平齐。

  “洋哥,你来试试。”小弟笑的狡诈。

  “你洋哥不行,我从小都放不起来风筝。”木子洋啥样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不行,还是不要给大洋哥丢脸了。

  “你休息休息再试试。”我从旁边的地上拿起一瓶水,拧开盖子递给走过来休息的小弟。

  “行。”小弟灌了一大口水,腮帮子鼓起来,肌肤雪白雪白。

  我拼命压抑住内心“灵超妈妈爱你!”“这是什么天使啊我死了”“我哭了”的想法,努力的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洋哥。”小弟把水咽下去之后突然叫我。

  “怎么了?”

  “我要是把风筝放起来了,你答应我件事呗。”小弟看上去面色如常,抖着腿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可是女孩子的细心让我瞬间听出了他声音的颤抖。

  看来今天洋灵必须要有一个了结。

  “好。”沉默了十秒,我郑重的回答了他。

  “我答应你。”



  半个小时之后,小弟的卫衣都快湿了,风筝还是平稳的跟在他身后,没一点起色。

  “别放了小弟,热,你看你汗流的。”我不得不出声制止。

  小弟停下来,站在那里低着头,背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不。”他说。

  我看了他一会,走过去捡起在地上躺尸的风筝,走到他身边。

  “来,哥哥和你一起放。”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放起来风筝。

  不,这是我的双面人生中第一次放起来风筝。

  可能是因为,两只手握在一起更有力量吧。



  小弟高兴的大喊大叫,飞一般的拽着风筝到处跑,在过去给凡子和老岳炫耀的时候,风筝挂到了大树上。

  我们四个人八双眼睛就眼睁睁地看着风筝绊了一下,然后栽进了湖里。

  “洋哥…”小弟走到我身边,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这个风筝意义非凡,我想把它拿回家。”

  我叹了口气,我真倒霉,换了一天身体什么明星光环没享受到,还得下湖。

  脱了鞋和袜子,卷起裤腿,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十月份的湖水冰的我瑟缩了一下。

  要不是说手长脚长就是好呢,走了没两步我就把风筝捡了上来。

  小弟嘻嘻的笑着,接过风筝把它扔在草地上。

  “让太阳光晒晒。”



  “那你要我答应你什么呀?”我坐到石头上,看着小弟蹲在地上摆弄风筝。

  “你先答应我。”

  “嘿你这小子,你不说是什么我都答应你?”

  小弟又抬起他的两只大眼睛瞧我。

  这个小孩也太知道怎么勾人了吧!

  “行,你说吧。”

  看我这么爽快他一时愣住,张了两次嘴也没发出声。

  “我…”

  “哎呀也不是…”

  我看着小孩儿吞吞吐吐的样子,心里紧张极了,不由得想到,如果此刻是木子洋他会怎么做呢?

  ……

  他会反攻为主,直接表白。

  行。



  “我喜欢你。”我打断了他的酝酿,脱口而出。

  他“噌”的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又迅速低了下去。但我还是看到了那红彤彤的脸蛋。

  “你喜欢我吗?”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替木子洋做了这个重大决定,我不能不负责任。

  “…嗯。”轻轻的声音飘过来,像一阵风,所到之处,百花盛开。



  回程的时候老岳鬼鬼祟祟的给我使眼色,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给他,他吁了一口气,撞撞凡子,两个人头靠头开始咬耳朵。

  然后凡子伸过手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卜洋就此破冰。

  卜凡先生真的是坤音第一灵吹,为了弟弟和木子洋生气,木子洋还是哥哥呢!

  双标惹不起。



  回到家已经不早了,小弟一下车就兔子一样的跑,打开家门就蹿回自己的卧室,我赶到的时候只来得及听见一声“嘭”。

  “小弟?”我敲敲门。

  没人回答我,我又敲。

  “啊!你别敲了!我过会儿去找你!”

  小家伙儿害羞呢。



  回到自己的卧室,我闭着眼睛换完睡衣,看了一眼浴室,还是决定不洗澡就睡觉。

  我躺在床上发呆,心中期盼着赶快换回来。

  木子洋,小的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自己争点气!



  “叩叩叩”

  “进来吧。”

  “洋哥…我的床上洒上了水,我…我今晚能和你一起睡吗?”灵超抱着自己的枕头站在门口,眼巴巴的看着我。

  这小心思我要是看不出来,那我真的是个傻子。

  “来吧,恋人就是要睡在一起。”

  灵超的脸又红了,他拿枕头挡着脸,一溜烟儿的跑进来,跳上床,拿背对着我。

  “怎么啦?害羞啦?”我用胳膊肘撑着脑袋,从另一边望他。

  “才没有!我怎么会害羞!!”

  “那你干嘛拿背对着我呀,在一起第一天就要背对背吗?”

  灵超弟弟眨眨眼,在我的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忽闪的睫毛,过了一会儿,他慢慢转过来对着我,脸上的红晕却一点儿没下去。

  “你刚才说什么…?”

  “什么?”

  “恋人吗…”

  “怎么了?你不愿意?”

   灵超狠狠的摇了摇头,从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开心。”

  “洋哥也开心。”

  灵超看着我,突然探过身子亲了我的嘴唇一下。

  “哥哥晚安!”

  淦!我感觉我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这把火从上烧到下…直到我清晰地感觉到…

  李振洋!你矜持一点!!



  “睡吧。”我拍拍小弟的脑袋,赶快躺平,不然我怕自己一会真的做出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嗯。”小弟往我这边拱了拱,把自己的脑袋放在我的肩膀旁边。

  我闭上眼睛的时候,熟悉的痛感在太阳穴处升起。

  “再见,加油洋哥。”我轻轻的说。



  再一次睁眼的时候,我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

  “噢耶!”我跳下床,却发现三个室友怜悯地看着我。

  “???怎么了?”

  “李老师让你今天中午十二点前去找他。”

  “祝你好运。”

  “加油。”

  啥????



  在我拐弯抹角的套话之中,我知道了李振洋在昨天一天做了什么。

  “你迈着超模的脚步走上讲台,然后告诉台下所有的评委和老师,你今天状态不好,不可以演讲。”

  “李老师说前天给你沟通让你做展示的时候你说没问题。”

  “然后你说你可以给大家表演唱歌和跳舞。”

  “再然后你被李老师赶下了讲台。”

  “李老师快被气死了,你还是他的得意门生…”

  李振洋!!!!我杀了你!!!!!



  我认命的穿衣服,心中酝酿着怎么给老师解释,手机忽然震动,微博私信。

  “谢谢。”

  是木子洋的小号。

  好吧,我吸了一口气,好歹我成就了一对佳人。

  正打算回复一个笑脸,又一条新的私信发过来。

  “超话断签了,而且只有那一个没签,我的199天(微笑),咱们打平了。”

  我要杀人了。



  在我关掉手机的一瞬间,最后一条私信发过来。

  “我真的足以和他相配。”

  真好。






断断续续写了一天,希望大家喜欢!

三次元好多考试,我会坚持写的。


评论(1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